close

 

這是朋友寫的,自創RO裡的人物故事。

此篇是安孩紙的故事呦。

 

【喜愛動物的商人】

-作者:..........(點點)



  從高空看,是個以一座高塔為中心,建築圍繞在四周的城市,這裡是吉芬,培育魔法師的地方,許多有名的大魔法師都出身於此地。

 

  今日吉芬的天空蔚藍依舊,街上依然有許多為了觀賞塔前來的遊客及叫賣著紀念品的商家。

 

  「砰!」

 

  一道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打破了街道的日常。

 

  「咳咳!這次的煙還真濃!」又失敗了,奇怪了,之前明明有成功一次,現在照著以前的方法做卻一直失敗,到底是為什麼?

 

  不說這個了,從剛剛的爆炸看來,我又把這裡給毀了,這好像是第二十五間實驗室了吧?不過比上次那間要好很多了,這次實驗台還有五分之一存在呢!

 

  「發生了甚麼......啊!我的實驗室!安.賽特格斯!你他波利的到底做了甚麼!」在外面看到了實驗室爆炸而匆匆跑回來查看的博士,看到了實驗室這慘樣!氣得不顧形象連粗話都說出來了。

 

  這好像是第十九位有這反應了吧?還好還好,沒有直接昏死過去都算好,至少還能溝通,大概吧?

 

  「沒有沒有,我只是做了一點小小的火煙瓶製作實驗,誰知道它就突然爆炸了,這不能怪我,要怪就要怪天吧。」我連忙解釋給眼前一直看著實驗室殘骸的博士聽,希望他會原諒我。

 

  說起來,現在每個人看到我都像看到鬼似的跑走,這博士還肯借我實驗室真是太善良了,那些人真是的,我又沒想過要炸了他們的房子,只是誰知道實驗一直失敗呢。

 

  稍微思考了一下,安仍然搞不懂實驗失敗和大家害怕他的原因。

 

  「你!之前就聽說過你這小子的『戰績』輝煌,現在幾乎沒有任何人敢借給你實驗室,我還不信,看來今天我見識到了。」

  「給我滾出去!」博士生氣的揪著我的衣領,就這樣把我給丟了出來。

 

  現在的博士都這麼的不通情面嗎?還有這力氣也太大了吧?去當劍士還比較適合呢,嘖嘖。

 

  「那個博士不當劍士,真是太可惜了。」我一邊惋惜一邊來到了吉芬塔頂端的房間,以前都走得要死要活的,現在一不注意就走到了呢。

 

  「嘿!凱特莉娜,我又來找妳借書啦!」以前到現在做實驗的教學書幾乎都在這邊借的,雖說凱特莉娜是魔法師,藏書的範圍倒是挺廣闊呢。

 

  「又來了嗎?我這裡又不是圖書館!真是的,書櫃在那邊,自己去找,還有你剛剛又失敗了對吧?那麼大的爆炸還真是厲害啊,不是你做不到的呢,安。」凱特莉娜自從我第一次實驗失敗的時候就一直喜歡挖苦我。

 

  熟悉的走向書櫃,尋找著下一本要實驗的書,安一邊無奈的轉頭回答。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啊!一定是那實驗室的問題,之前......嗯?甚麼時候有這個可愛的小女孩了?妳生的啊?」講到一半,突然注意到正在凱特莉娜旁邊的小女孩,雖然瞳色有點特殊,不過挺漂亮的呢。

 

  「......你想被電嗎?」凱特莉娜似乎準備念咒了,等等,我沒說錯甚麼吧?

 

  「等、等一下!不然妳說這孩子是哪來的嘛!因為我看妳的年紀也差不多......嗚呃!」還沒說完,就被丟了一記雷擊術,有夠痛的,現在的女人都這麼暴力嗎?

 

  「這是朋友託我照顧的,叫做伊優,她的天賦非常不錯,所以她的父母決定讓我來教她魔法。」凱特莉娜邊冷冷的說著邊瞪了我一眼。

 

  真是可怕的女人。

 

  安一邊想著一邊走向女孩的面前,蹲下眼神相對的問「這樣啊?吶,小伊優,要不要一起去外面晃晃啊?挺想知道妳學了些甚麼魔法呢。」總覺得這女孩挺可愛的,眼睛也很漂亮,挺想多認識她一點。

 

  安這樣的行為,其實很像誘拐蘿莉的變態哥哥,但他自己沒發現。

 

  「老師,他是誰啊?為什麼從剛剛就開始講話對妳不客氣?」伊優無視了我,回頭面向凱特莉娜問了問題。

 

  被小女孩無視有點難過耶,怎麼會這樣?

 

  「他是安,只是個白目、實驗十次失敗九次的商人,不過不是甚麼壞人,妳想要的話可以跟他出去走走沒關係。」似乎還在記著剛剛的仇,對著伊優介紹我。

 

  有像妳這樣介紹人的嗎?好過分。

 

  「安,你要帶她出去我沒意見,但現在別讓她用魔......不,沒有甚麼事,總之,沒有照顧好的話我一定跟你算帳,聽到沒?」向伊優介紹完,凱特莉娜冷冷的看下我這邊,明顯在記仇嘛!這個人。

 

  她剛剛是不是想說甚麼?算了,應該不重要。

 

「伊優,妳過來一下……」凱特莉娜向著伊優招了一下手,就開始跟伊優咬耳朵,總覺得現在伊優看我的眼神有點奇怪。

 

  「好了,你們可以離開了,別忘了拿你的書。」凱特莉娜用種「有好戲看了」的表情看著我,她到底對伊優說了甚麼啊?

 

  「是是,我知道了。」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算了,拿了一些需要的書,一手就把伊優抓上了手推車,往樓下走去。

 

//

 

  「哎哎,妳有學甚麼魔法啊?」在原野外,我興奮的問著伊優。

 

  「現在老師只有教我火箭術而已。」由於一路上聊了不少,所以伊優不怎麼怕我了。

 

  「真的嗎?聽妳老師說妳天賦很棒,可以用給我看嗎?」不太常看到這邊原野的魔法師用魔法,大概是因為剛成為魔法師還沒甚麼經驗吧?

 

  「嗯,那邊的蟲蛹,看好了哦。」伊優邊說邊往後退到了剛剛出來的城門口。

 

  這麼遠打得到嗎?而且看伊優好像不太願意的樣子,奇怪,要使用這麼初階的魔法應該不會這麼困難吧?

 

  「火箭術!」只見伊優念完了咒語,蟲蛹下方便浮起了一個魔法陣,然後......。

 

  「咦?怎麼沒事?」失敗了嗎?看了看眼前的蟲蛹,還非常有活力的跳動著。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突然上方出現一道黑影往地面直衝過來,「砰!」的一聲,我便被伴隨而來的暴風給吹飛了出去,回過神來,只見剛剛蟲蛹存在的地方出現一個大洞,直徑估計有1米吧。

 

  「......甚麼鬼?」這不是火箭這是隕石了吧!伊優這傢伙天賦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不對,伊優絕對知道她用魔法會是這樣,但為什麼不跟我說?剛剛又看到凱特莉娜在跟她咬耳朵......啊———!被算計了!那大嬸都幾歲了,還喜歡這樣算計我這樣可愛的少年嗎!

 

  「唔啊!」在心裡碎碎念了一下,其中還有一些自戀的話語,突然一股痛徹心扉的感覺突然出現。

 

  「痛痛痛痛痛!是誰踢我!」小腳被人用力給踹了一下,痛得我差點跪下來。

 

  回頭尋找著兇手,除了伊優,沒看到誰在附近,看來兇手就是她了。

 

  「為什麼要踢我......」對小孩子實在生不起氣來,只能哭喪著一張臉問她原因。

 

  「老師說的,老師剛剛說:『如果他要妳用魔法給他看,不要拒絕,就用給他看,如果妳看他不太高興,妳可以用力踹他小腳沒關係的,他的反應會很好玩。』,老師是這樣跟我說的。」伊優一臉很想笑的樣子,慢慢的說出剛剛老師與她說的話。

 

  記恨!凱特莉娜絕對在記恨,這女人真的太可怕了!等等?

 

  「為什麼妳看我不太高興?我做錯甚麼了嗎?」我這一路上也沒有說甚麼冒犯到她的話吧?

 

  「嗯......大概因為你太高了吧?突然覺得挺不高興的。」伊優想了一下,說出了理由。

 

  這也能當理由嗎?也太沒邏輯了吧!

 

  「算了算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去吧。」看了看周圍的景色,也慢慢的暗了下來,便讓伊優坐上了手推車,往城裡的方向走。

 

  「對了,妳剛剛......嗯?居然睡著了?算了,還是去問凱特莉娜好了。」仔細看伊優的睡相還真可愛,像隻小兔子似的,應該可以相處得不錯吧?

 

  剛剛用那麼可怕的火箭......不,應該說是隕石了,聽說隕石術是進階的魔法,以伊優的年紀應該撐不住這種魔力的耗費吧,凱特莉娜居然為了開我玩笑而讓這孩子冒險,或許下次實驗的地方就選她的房間吧。



 

-喜愛動物的商人,結束-(暫定)

arrow
arrow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