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朋友寫的,自創RO裡的人物故事。

此篇是Shiver Mint孩紙的故事呦。

 

【雖然現在還不強】

-作者:..........(點點)




  伊斯魯德島,座落於「盧恩 米德加茲王國首都-普隆德拉」的東南方,是許多劍士出身的地方,因此有「劍士村」的別名,最近開設了初心者學園,因此島上的人數增加的特別快。

 

  而今日的雜貨店依舊充滿著買道具的初心者,熱鬧異常。

 

  「喂,小鬼!快點過來幫忙搬東西跟補貨!在那發呆做甚麼!」雜貨店的大叔對著站在裡面的我大喊著。

 

  「啊?是、是的!」真是的,今天大叔還是這麼兇,還有我才不是小鬼!

 

  我叫做Shiver Mint,目前還是個劍士,不過將來可是要成為超帥氣的騎士呢!每次跟大叔說都會被大叔潑冷水說我不可能當上騎士的,真是過分。

 

//

 

  這一忙就忙到了晚上,天啊!到底是從甚麼時候變的這麼多人了?

 

  「打烊了打烊了!下次請早!」一樣跟我是從早忙到晚上,但負責的事情比我還要多的大叔仍然很有精神的對著外面的客人這樣喊著,真是羨慕大叔的體力這麼好。

 

  「唉,真是累死了!」早上到現在都沒時間吃飯,我已經累到站不住腳了。


  「喲!就這點體力還想當騎士啊?真是太沒用了,哈哈哈!」一看到我癱坐在地上,大叔立刻用這件事來挖苦我,不管什麼年紀都是討厭的大叔呢。

  「吵死了!我說會當上就一定會當上給你看的!等著瞧!」不甘示弱的回應大叔。

 

  說是這樣說啦......不過騎士考試對我來說真的不是普通的難,不過只要努力下去一定會通過的!當初劍士考試也是考了快五十次啊!還不是通過了!所以一定可以的!

 

  也會讓那些嘲笑我的前輩們好看的。

 

  「哈哈哈,真是大言不慚啊妳這小鬼!不過我喜歡這氣勢,雖然能力還是不足!哈哈哈!」「對了,之前在妳搬過來的東西找到這些日記本,妳應該還沒看過吧?拿去!」大叔爽朗的嘲笑完,就突然把一堆日記本丟給我。

 

  「哎?我不記得有這些日記本啊?」我搬過來的東西?我不記得有這本啊?奇怪,是甚麼時候拿過來的?

 

  這堆日記本估計有十本以上了,大叔是怎麼一次丟過來的?大叔難不成是隱藏多年的"扔日寄高手"嗎!?

 

  「咦?嗯……啊!想起來了,是妳爸媽臨走前拿給我的,他們說哪天等妳長大了再給妳看,當初沒想太多就隨便丟了,哈哈。」大叔思考了一下,似乎好不容易得想到了答案,用一慣的豪邁又爽朗的笑回答著。

 

  等等,這樣把別人重要的東西隨便丟好嗎?這也太不負責任了吧!算了,既然如此就來看一下吧!

 

  「咕嚕~」看來在這之前,還是先找飯吃比較好,畢竟民以食為天嘛。

 

 

  —「XX02年 -1月10日-

      第一個孩子出世了,是個女孩呢!跟妻子討論了良久,就決定叫伊優吧!」

 

  伊優?依照日記寫的,似乎是我的姐姐,原來我有姐姐?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在雜貨店跟大叔生活著,大叔也沒跟我講這些事,忘掉了嗎?

 

 —「XX02年 -2月18日-

      今天妻子在生完孩子後,第一次料理,看起來好像有危險性......啊、我的肚子!」

 

  很顯然母親是不會煮菜的啊,從日記的後面還可以清楚知道父親吃下去了。

 

 —「XX02年 -3月15日-

      (笑)」

 

  笑、笑屁啊!為什麼會有一頁日記寫笑啊!父母親你們當天很快樂是嗎?

 

  將日記看了一些後,前面似乎寫的應該都不是甚麼重要的事,直接拿後面的來看好了。

 

  —「XX07年 -8月27日-

      實在太訝異了,伊優這孩子居然有這麼大的魔力!看來再不想點辦法,遲早會失控的,這後果可是很嚴重的!該怎麼辦?」

 

  —「XX07年 -8月28日-

      在與妻子商量後,決定將伊優託付給在吉芬的凱特莉娜,雖然大概知道會有甚麼反應,不過想必看到魔力這麼龐大的孩子也會有興趣的吧。」

 

  吉芬?好像在哪聽過......意思是姐姐在那邊嗎?

 

  沒有甚麼閱讀的耐心,索性拿起最後一本來讀。

 

  —「XX09年 -5月10日-

      國軍面對魔王夢羅克的戰況越來越吃緊,妻子與我決定應召志願軍去幫忙作戰,雖然可能不會有甚麼幫助,但至少能為國出一點心力。」

 

  「......」原來當時爸媽是從軍去了嗎?我還以為我被拋棄了呢,只是,現在再也見不到了,知道真相有甚麼用?嗯?後面有一頁黏了起來,似乎寫著甚麼東西。

 

  —「給Shiver Mint:

      孩子,當妳看到這頁時我們可能還活著也可能不在世上了,但無論結果如何,希望妳不要怪我們不能陪在妳身邊,也請別怪我們在妳出生後就把妳託給雜貨店的老闆照顧,也是因為怕有這一天的到來。

  總而言之,如果妳有看前面的日記的話,應該知道妳有位姐姐叫伊優了吧?她應該還在吉芬修行吧,妳有甚麼問題可以去找她,不過她大概對我們很生氣吧,可能要花點時間跟她培養感情了。

                           —爸爸」

 

  原來如此,真是對不負責任的父母,但也沒辦法呢,不過有一位從沒見過的姐姐在吉芬呢?從以前都是與大叔一起渡過的,一想到還有親人存在,我好想見見她呢!

 

  Shiver Mint抓著日記本裡所掉出的信,眼神發出閃亮閃亮的光芒。

 

  「甚麼東西?妳想去吉芬?」翌日,我把這個決定對大叔說了,大叔似乎沒想過我會這樣說,顯得很驚訝。

 

  「對,我要去找我姐姐。」無視大叔的反應,堅決的對著大叔說。

 

  「喂喂喂,妳還這麼嫩就要去吉芬喔?連隻波利都打不贏的妳?」

 

  「明明就打得贏!大叔你太誇張了!」我氣憤的反駁大叔。

 

  「上次不知道是誰被波利海淹沒還要我去救的?嗯?」大叔一邊說一邊以一副欠打的表情看著我。

 

  反駁不能。

 

  「總之,去吉芬這件事,等妳考完騎士再來跟我說,起碼確定妳有自保能力,在那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放妳走的,聽到了嗎?」大叔一臉嚴肅的對我說這些。

 

  第一次知道原來大叔也會很正經的說話呢。

 

  「不過我看妳大概考不上吧,哈哈哈哈!」才剛對大叔改觀一點,又被捅了一刀。

 

  「吵死了!我現在就去考給你看!」真可惡,這大叔未免太瞧不起人了!我就通過考試給他看!

 

  不過想想大叔說的也沒錯,還是先把考試通過再說吧,去吉芬找姐姐的事情看來必須延後了呢。




-雖然現在還不強,結束-(暫定)

 

短髮劍士的時期

arrow
arrow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