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朋友寫的,自創RO裡的人物故事。

此篇是小芙孩紙的故事呦。

【曾經的她】

-作者:..........(點點)

 

  「連劍都拿不動還想當劍士,勸妳還是回去吧!別浪費我時間!」

  「對不起.......。」

  「嗯?想當盜賊嗎?那妳會隱藏自己的氣息嗎?不會?那請回吧。」

  「是.......。」

  「我們弓箭手最自豪的是視力以及命中率,妳的視力是不錯,但是命中率就有點......對不起,我沒辦法幫妳。」

  「謝謝.....。」

 

  想轉職卻處處碰壁的我,想成為的職業幾乎都試過了,但卻沒有一個考試通過,不是力氣不夠拿起武器,就是考試才剛開始就被主考官發現自己在後面,不然就是再用弓箭射向魔物時無意射向主考官的膝蓋。

  這天,我來到了普隆德拉,聽說可以去教堂轉職成服事。

 

  「也只剩這個有興趣了呢?可是......」聽說要走到很遠的地方找人啊,偏偏那些地方我都找不太到啊。

  「怎麼一直在教堂外面發呆?想成為服事嗎?」一道悅耳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了過來。

  我回頭看向聲音的主人,身上穿的似乎是比服事更高階的祭司服,金色的長髮在陽光照射下閃耀動人。

 

  在看到我那相異的瞳色後,明顯的嚇了一跳。

 

  「嗯?好漂亮的眼睛呢!」令我意外的,她不但沒有恐懼,還稱讚這對令人恐懼的眼睛很漂亮。

  「謝謝,可是......」

  「哎,想轉服事對吧?走吧!我帶妳去!」

  「咦?等......等一下!」不聽我的抗議聲,這祭司就逕自拉著我的手往教堂走去。

  好溫暖的手,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人牽著手呢。

  //

 

  在這位祭司的協助下,也許該說是脅迫?考試人員很快就讓我轉職成功了。

  她真的是神職人員嗎?剛剛她看向牧師的眼神怎麼有點恐怖?

 

  「好了,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服事了!」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著我說。

  「謝謝前輩......。」我懦懦的回答著,雖然考試並沒有像之前的來得多,不過被拉著到處跑,自己的體力早就被耗光了。

 

  「嘖,別叫我前輩,這樣感覺我年紀好大,而且我年齡跟妳一樣吧?,叫我瑪嘉雷特就好了,妳呢?」眼前的祭司,眨了眨眼睛,像一隻貓好奇的看像我。

 

  「我叫芙蘭,芙蘭朵露.斯卡雷特。」

 

  「芙......蘭朵......嗯......怎麼那麼長?以後就叫妳小芙好了!就這樣決定啦!」她笑著這麼說,完全不管我的意願,就逕自決定了。

  感覺不像是個神職人員呢。

 

    ----------幾年後-----------

 

  「吶,小芙,又在看書啊!妳怎麼老是這麼無趣?」一日下午,突然湊到我旁邊的瑪嘉雷特這樣說著。

 

  「嗯?會嗎?可是這本還不錯啊。妳看,有些感覺還不錯吃呢!」我晃了晃手中的《波利食譜大全》,並翻到其中一頁給她看。

  沒想到波利可以有這麼多得煮法呢,有些確實看起來不錯,不過有些可能要沒什麼神經大腦的人才敢吃吧?

 

  「哦?難得妳也會看這類的書呢!我還以為妳看的都是些古老的神話之類的,那些故事都寫的好無聊,看的我都想睡了。」翻了下白眼,說出她對那些故事的心得。

  「妳不是看甚麼書都想睡嗎?」我苦笑的回答著。

  瑪嘉雷特做了一個吐舌的鬼臉「好像也是?好了,回到正題吧。」說完,立刻恢復了看似正經的表情。

 

  「我今天是來跟妳道別的。」

 

  「嗯?又要去旅行嗎?」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是啊,妳也知道我坐不住嘛!再說我也想去開開眼界,順便去傳教,這次我想去里希塔樂鎮那邊,明天就出發呢!嗯?怎麼了嗎?」原本說的很開心的她一看見我的表情,疑惑的問。

 

  「啊?不,沒甚麼事情,總之小心點吧!別像古城那次往危險的地方跑就好了」我趕緊擺個笑容對著她說。

  「嘖,別挖苦我了行不行?小芙,那次要不是靠我的機智啊......」

  「是是是,總之小心點總是好的。好了,時間不早了,不是明天要走嗎?快去休息吧。記得要寫信回來啊!」我打斷了她即將要發表的演說。

  「會啦!要不要順便寄紀念品回來?」她露出笑容看著我開玩笑的說。

 

  笑容,依然燦爛,而我卻不知道,這個笑容,再也看不到了........。




-曾經的她,結束-(暫定)

 

祭司小芙

 

波利食譜

arrow
arrow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